资讯:迈威生物在科创板正式上市,臻格生物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

  • 2022-01-19 16:10
  • 作者:刘思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仙琚制药拟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海盛制药61.2%股权


1月17日,仙琚制药发布公告,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控股子公司台州市海盛制药有限公司61.2%股权。


海盛制药是仙琚制药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仙琚制药持有海盛制药61.2%股权。海盛制药主营业务为维生素D3原料药制造、食品添加剂制造等,与仙琚制药甾体激素产业链不具备协同效应。海盛制药后续的生产改造、新产品扩充等均需持续投入,具有不确定性。鉴于上述情况,仙琚制药根据发展规划,聚焦甾体激素主业,拟按照国有资产处置程序,通过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方式,以不低于标的评估值所对应的股权价值,公开挂牌转让其所持有的海盛制药61.2%的股权。


同日,仙琚制药公告,拟投资建设年产2000万支注射剂和2亿粒胶囊剂生产线,计划总投资额1.2亿元。


“85后”董秘接任蓝帆医疗总裁 公司拟进行内部资产重组


1月14日,蓝帆医疗发布公告称,其董事长兼总裁刘文静不再兼任总裁职务,经审议同意聘任钟舒乔为公司总裁。根据公告,此次接任总裁的钟舒乔今年36岁,在任职公司总裁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首席资本官,将继续担任董事,兼任董事会秘书直至公司重新聘任董事会秘书。


除重大人事变动外,蓝帆医疗同日还对外公布了公司拟进行内部资产重组的消息。据了解,为进一步明晰战略布局,完善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明确上市公司主体本身的集团控股公司定位,并提高经营管理效率,公司拟以2021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通过资产、负债划转的方式,将公司拥有的与健康防护手套业务生产经营相关的部分资产及负债划转至全资子公司淄博蓝帆新材料有限公司、淄博蓝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划转至淄博新材料的账面净值为4.89亿元,划转至淄博健康科技的账面净值为7.62亿元。


迈威生物在科创板正式上市


1月18日,迈威(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上市。迈威生物于2020年12月按照科创板第五套上市标准递交IPO申请,保荐人(主承销商)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招股书,本次IPO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年产1000kg抗体产业化建设项目、抗体药物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迈威生物成立于2017年5月,是一家全产业链布局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主营业务为治疗用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抗体药物。目前,该公司已建立了包括15款在研品种的产品管线,涵盖自身免疫、肿瘤、代谢、眼科、感染等疾病领域。


臻格生物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


1月12日,上海臻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亿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盛资产管理与Sofina领投,Novo Holdings A/S、启明创投、IDG资本、洲嶺资本、君信资本和同创伟业跟投。C轮募得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强化臻格生物的全球研发中心,并扩大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的生产能力,以满足国内外客户的需求。到目前为止,臻格生物累计已募集2.25亿美元。


臻格生成立于2017年,核心业务为大分子生物药CDMO服务、哺乳动物细胞培养基开发及生产等。


信华生物完成1亿元Pre-A轮融资


信华生物药业(广州)有限公司完成1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红杉中国及公司现有投资人丹麓资本跟投。


信华生物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打造AI驱动智能大分子药物开发平台,提升大分子药物研发的质量与效率。本轮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AI计算及生物平台的拓展、人才团队的扩充以及自研项目的推进。【刘思慧整理】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