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制药福雅安品牌高纯度鱼油保健食品上市

  • 2022-02-25 18:38
  • 作者:焦玉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0》显示,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病率正处于上升趋势,年轻化的趋势愈发凸显。而有着“血管清道夫”之称的鱼油产品也在近年引起了公众的关注。


  随着对鱼油的研究不断深入,鱼油产品的有效成分含量不断提高,从低于30%到超过90%,从混合型鱼油发展到高纯度EPA、高纯度DHA。2021年底新华制药依托自产的高纯度EPA鱼油原料推出了三款高纯度的福雅安品牌鱼油保健食品,并在天猫开设福雅安旗舰店。


  EPA和DHA均为不饱和脂肪酸,且分子结构及沸点极为接近,难以分开,难以纯化得到单一成分,具备较高的技术壁垒。作为国内最早进军高纯度药用鱼油研发领域的企业之一。目前,新华制药已经建成产能达1000吨的高纯度EPA鱼油生产线,且批量出口美国市场,2021年EPA系列产品销售额过亿元,较2020年翻了一番。


  据了解,新华制药鱼油产品从原料入厂到成品放行全过程是在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下完成,成品经过长达三年的稳定性考察。入厂的毛鱼油原料每批都要检测环境污染项目,包括农药残留、重金属、多氯联苯、放射性污染、塑化剂、致病菌等,共90多个项目,在生产设备方面,原料生产过程的关键装置采用国际先进的进口设备,技术水平高,操作难度大。


  福雅安鱼油品牌主打高纯度、小颗粒,保障高质量的同时提升消费者服用体验。首期推出的三款鱼油保健食品分别是:泽百牌鱼油软胶囊, EPA乙酯≥95%;百平牌鱼油软胶囊,EPA乙酯含量≥70%;瑞寿牌鱼油软胶囊,ω-3脂肪酸标识含量70%(EPA40%,DHA30%),ω-3脂肪酸乙酯检测≥90%。此外,新华制药EPA软胶囊和高纯度DHA保健食品也在研发中。(焦玉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