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2月20日—2月26日周榜揭晓

  • 2022-02-28 09:12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27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2月20日—2月26日)如下:


  “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一,“吉林药监”排名第二,“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广东药监”“浙江药闻”“山西药品监管”“湖北药监”“安徽药品监管”“新疆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山东药品监管”发布的原创文章《2021年度全省药监系统获得表彰表扬情况》阅读量较高。文章介绍,2021年,山东省药品监管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积极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的理念,坚持“六个强化”,树立“六种思维”,实施“三大工程”,推进“三大计划”,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各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涌现出一批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实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和相关部门的表彰表扬。


  此外,“山东药品监管”当周发布的文章中,《安全提升|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山东准备这么干!》同样受到较高关注。近日,山东省药监局、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与强化日常监管相结合,全力排查风险隐患与加强药品监管能力相结合,针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违法生产中药饮片、网络违法销售为重点,集中力量,重拳出击,严防严管严控质量安全风险。


  排名第二的“吉林药监”推送的《药安吉林|公主岭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抓药安》成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文章介绍,为深入落实吉林省药监局、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药安吉林”百日整治行动工作要求,近日,公主岭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对全市药品监管领域进行拉网式、无死角的全面集中整治,全力查隐患、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秩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全市药品经营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消除监管盲区和死角,确保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形势持续稳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排名第三的“江苏药品监管”于2月25日发布的文章《省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内法规》获得较高关注,成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2月24日,江苏省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内法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邀请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高洪福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对苏联亡党亡国30年的思考》。高洪福紧密联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工作实际,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特点、主体内容和贯彻要求作了深入讲解,重点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体内容以及“六大纪律”所列主要违纪行为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工作实践、运用专业执纪知识,深入浅出,以案促学,上了一堂生动的纪律教育课。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二款适用原则的指导意见》受到药监系统关注,被“吉林药监”“湖北药监”“安徽药品监管”等多家公众号转载。2月22日,国家药监局印发2022年国家医疗器械抽检产品检验方案同样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贵州药监”“山西药品监管”“江西药品监管”等多家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2月20日—2月26日,相关数据截至2月26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