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开展化妆品检查能力提升实训

  • 2022-03-07 16:29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切实提升天津市化妆品生产检查员能力水平,及时发现和消除注册人备案人和生产企业存在的风险隐患,3月4日,天津市药监局组织各监管办检查员在本市牙膏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实训活动。化妆品监管处主要负责人进行指导检查方法和技巧。


  本次实训首先围绕《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以及今年7月1日即将实施的《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开展集中理论培训;随后到企业仓储、生产和检验现场进行全面核查,查看物料、包材、成品仓库,制造、灌装、包装车间,及检验室、留样室等,选取重点抽查物料,确认进货记录、验收记录、状态标识、批生产记录、检验记录等资料是否齐全;在检查过程中督促指导企业进一步梳理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工艺规程,规范记录填写,增强质量意识和风险把控能力;同时对检查员们在检查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培训通过以老带新、以查代训的方式,帮助检查员直观了解、迅速学习老检查员的检查方式、重点、技巧等,有效提升了检查员能力水平。(杨菲)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