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经营环节检查

  • 2022-03-21 10:20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3月19日,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在哈尔滨人民同泰连锁有限公司开始销售,这是该试剂首次登陆全省市场。19日下午,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铁寒带领医疗器械监管处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人民同泰连锁有限公司中央大药房分店进行检查,人民同泰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贾建军陪同检查。检查组检查了该试剂产品资质、购进渠道、储运条件、产品说明书、网络销售等情况,并就产品宣传、使用注意事项等与药店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省药监局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经营环节检查


  王铁寒在听取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相关情况介绍后指出,国家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作为补充手段,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早发现”能力。企业不仅要承担起产品质量安全的责任,更要做产品使用的义务宣讲员,要正确引导消费者认真阅读说明书,按照规定的要求和流程,规范采样、加样、结果判读等操作,充分掌握抗原检测的特性和操作要点,以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


  王铁寒强调,为保证全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省药监局已印发紧急通知,提出“五查五看”,部署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加强经营环节监管。同时开展“线上”清网“线下”规范治理,排查网络销售风险点,加大网络销售监测力度。发现未经许可生产经营、生产经营未经注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从严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据了解,人民同泰连锁有限公司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方式销售产品,后续产品将继续进入全省市场销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