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充分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 2022-04-08 14:31
  • 作者:巩树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4日,安徽省铜陵市爆发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感染者超百例,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近日,安徽省铜陵市市场监管局采取果断措施,强化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积极发挥哨点监测作用。


  铜陵市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零售药店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随后,该局成立3个检查组,对全市药店进行全覆盖巡查,对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的立即责令整改,发现问题突出的责令歇业整顿。


  截至目前,该局对直管的单体药店完成3个轮次的全覆盖巡查,责令歇业10多家。目前执法人员已随机督查50多家,占县区药店的15%左右,其中100多家达不到防控要求的药店主动歇业,共发现体温超标和健康码异常的20多起,上传疫情防控药品实名登记信息近5万条,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重要参考。(巩树东)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