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发布“美谷10条”细则 助力南方美谷发展成为国际美妆高地

  • 2022-04-11 13:47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7日,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召开“美谷10条”实施细则新闻发布会。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建华介绍,3月25日正式实施的“美谷10条”细则对产业扶持力度全国最高,将助力南方美谷发展成为国际美妆高地。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美谷10条”实施细则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美谷10条”及细则可分为培育世界一流标杆企业、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国特色美妆精品、构建产业集聚高端载体、搭建重大公共服务平台、创建国际知名自主品牌、助力提升品牌影响力、营造一流产业发展环境和重点项目重点扶持八大章节和三大亮点。


  “美谷10条”实施细则覆盖范围广、影响面深、补贴力度大,其全面覆盖了化妆品的原料、配方、研发、生产、智能制造、展示交易、包装设计等多个领域,以及为化妆品行业提供化妆品或原料的注册(备案)咨询、安全及功效评价、检验检测、品牌推广、质量提升、产业园区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营等服务产业,单个扶持项目最高额度高达5000万元,实现对美妆产业链全链条的扶持对接。


  为解决化妆品差异化发展瓶颈,黄埔区将化妆品新原料注册备案、新功效化妆品注册予以补助的政策按照全球首创性、注册备案申报难易和行业带动性三个维度予以分类扶持,激励和支持企业投入精力推动解决化妆品新原料“卡脖子”问题,助力实现优质功效性化妆品新原料本土化生产和规模产业化,推动企业积极投身新原料新功效科技攻关,提升核心竞争力。


  黄埔区鼓励企业依托区内中医药、生物医药优势,开发以中草药植物资源、天然产物资源等富有中国特色的美妆精品,并针对美妆产业品牌价值高、推广投入大的特点,在企业加大品牌推广力度、拓展营销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强化产品设计方面予以明确的政策支持和鼓励,引领中国民族特色的美妆精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全球竞争力的高质量化妆品,培育和壮大国际知名本土自主品牌。


  黄健华表示,本次细则的出台,将会为“美谷10条”的真正落地实施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夯实产业根基和区域优势,推动区内美妆产业高质量发展。(陈海荣)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