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

  • 2022-04-18 14:57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目前,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保障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上海市药监局组织稽查局和各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广覆盖、防风险、保安全的要求,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现场与书面检查等方式,对上海市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连日开展重点检查。


  针对生产环节,加强风险排查,重点检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在产企业,对已办理隔离衣等疫情防控用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的在产企业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可靠。


  针对经营使用环节,重点监督检查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及其他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的经营使用,同时部署开展对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全面排查,督促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群众用械安全。(许明双)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