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2022年黑龙江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在哈尔滨启动

  • 2022-05-25 21:36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贯,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5月25日上午,2022年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中央大街举办。启动仪式由黑龙江省药监局主办,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承办。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业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黑龙江省药监局、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省内化妆品行业部分专家、行业协会、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业华表示,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美的追求不断提升,化妆品已成为不可或缺的生活必用品。黑龙江省药监局高度重视化妆品监管工作,尤其是儿童化妆品,更是重中之重。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呵护儿童健康成长、保障百姓用妆安全,是龙江药监人的光荣使命和不可推卸的责任。省药监局将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以推进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为抓手,全面做好新时代化妆品监管工作,支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黑龙江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哈尔滨启动

 

2022年黑龙江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哈尔滨启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儿童化妆品科普为主线,重点宣传儿童化妆品监管政策和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以及科普儿童的皮肤特点、儿童化妆品的选择和使用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活动内容为儿童化妆品科普进校园、化妆品实验室开放、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儿童化妆品科普大讲堂等。各项活动紧扣省委省政府“能力作风建设年”实践活动要求,紧密结合监管中的难点和热点,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活动为主,条件允许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为公众送去多样化的科普体验。


  省内各市(地)市场监管部门设立分会场,同步启动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