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举办化妆品生产监管人员培训班

  • 2021-12-02 19:52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文件,加强化妆品监管队伍建设,提升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水平,11月29日,黑龙江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联合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举办全省化妆品生产监管人员线上直播培训班。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业华全程参与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张业华指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文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为全面提升化妆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本轮化妆品法规飞跃式的变革,对开展化妆品监管工作,对广大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的指导,对切实提升化妆品监管能力,都起到了积极、重大的作用。


  张业华要求,面对监管工作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全省各级监管人员要积极学习、精通业务,借鉴先进监管理念和方法,不断提升监管队伍专业化水平,要把落实新法规的各项工作放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中去谋划,放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局中去把握,增强推动化妆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


  张业华强调,当前正处于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最关键的时期,相关处室、单位要继续扎实推进尚未完成的工作,确保年底前各项工作目标按时限、按要求全部完成。同时要尽早着手谋划明年工作,主动加强与国家药监局相关部门对接请示,尽早制定工作计划,形成一手抓2021年度收尾工作,一手抓2022年度工作计划的良好局面。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省外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国家药监局近期出台的《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规章文件,授课专家结合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对法律法规进行了重点解读,内容全面、主题突出,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学员们结合实际,就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了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要义与内容,对准确把握最新监管要求、提高监督检查与行政执法能力水平等,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图片。


  2021年以来,黑龙江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先后举办化妆品经营、使用、监管等各类培训班4期,共计培训近千人次。组织监管人员及从业者参加国家药监局举办的网络培训5次,共计培训1500余人次。参训人员的业务水平、依法行政能力和依法生产经营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科学监管、严格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用妆安全奠定了扎实基础。截至目前,省药监局化妆品处已圆满完成全年既定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