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组织开展生产企业网络监督检查工作

  • 2022-05-27 10:45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在全省防疫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中,针对疫情防控无法开展现场检查的难题,黑龙江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敢于担当,勇于探索,经过充分调研,提出利用腾讯会议、微信视频与移动摄像头相连的方式,对企业开展了线上监督检查,以“互联网+监管”形式推进监督检查工作深入开展。


1


  5月25日,医疗器械监管处组成检查组,首次按照起草的《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在线网络监督检查指导意见》,对黑龙江金三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网络监督检查。检查组首先通过微信视频履行了检查程序,同时要求企业明确接受此次检查的负责人,并网上传送该公司人员名册、设施设备清单、质量体系目录等资料以及提供生产车间及成品库区的位置图和平面图,用以协助检查组进行工作定位。经查,企业各场所、设施设备区域网络畅通、光线充足,符合检查所需条件。检查组对检查全过程进行了录制,检查报告经企业核实,保留了全部检查资料。


  此次检查,既是对在线网络监督检查指导意见的一次全面验证,也是在“互联网+监管”方面的一次有益探索。下一步,医疗器械监管处将不断推进在线网络监督检查工作向着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方向迈进,推动全省防疫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