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展医疗器械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2022-05-27 11:22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印发《关于在医疗器械领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医疗器械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通知》明确,要将此次专项行动与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密结合,重点围绕物理治疗类医疗器械、医用康复类医疗器械、中医器械等涉及老年群体的可家用医疗器械产品,加大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力度。


  《通知》指出,专项行动要重点打击未经许可经营销售医疗器械,经营无产品注册证医疗器械和夸大产品使用范围和适应症内容、虚构治疗效果等方式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此外,《通知》要求,各盟市要对专项行动细化部署,联合公安部门加大对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着力构建规范有序的医疗器械消费市场环境,切实保障老年医疗器械消费群体权益。(许明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