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技术审评会在省药检院召开

  • 2022-06-06 10:16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落实能力建设“攻坚破难”专项工作,5月27日至30日,黑龙江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组织省中医药科学院、省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16名专家,召开了黑龙江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第六次技术审评会议。


黑龙江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技术审评会在省药检院召开


  会上,省药检院通报了黑龙江省中药配方颗粒管理及省级标准制定工作推进情况。各评审组依据《国家药监局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控制与标准制定技术要求》《黑龙江省中药配方颗粒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黑龙江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制定工作程序(试行)》要求,对企业申报的42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研究资料开展技术审评。经审评,其中21个品种的申报资料基本符合要求,将进行质量标准公示,其余21个品种申报资料进行补充完善。


黑龙江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技术审评会在省药检院召开


  2021年度省药检院共组织专家召开标准审评会议5次,对257个中药配方颗粒品种进行了技术审评,发布黑龙江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168个,丰富了全省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体系,推动了省内中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省药检院将按照省药监局工作安排,继续推进中药配方颗粒省级标准审评工作。


  省药监局药品注册处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并对审评工作进行了指导。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