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护航中高考”食品药品安全

  • 2022-06-07 09:54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自6月2日起至中高考结束,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以考点、学校及其周边区域为重点区域,以食品药品等为重点领域,连续开展全覆盖综合执法检查,为广大中考、高考考生“护航”模式。


  中高考期间天气炎热、连日高温,考生对消暑降温用品以及口罩、手消等疫情防控用品需求量增加,海淀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学校以及考点周边进行药品安全重点检查,要求药店强化主体责任,要做好中高考考生服务,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京药通”登记上传“四类药品”,药店从业者要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并建立每日体温监测、核酸检测和疫苗档案,严禁出售假冒伪劣和过期药品;同时,提示广大消费者以及考生家长,安全用药不迷信“健脑”保健用品,如需购买保健品要认准认证标识,理性消费。


  针对食品安全,海淀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聚焦校内食堂、餐饮服务、连锁超市、便利店等重点业态,加大对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品、蔬菜水果、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品种的隐患排查力度,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得经营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三无”食品、腐败变质的食品和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同时结合年度食品抽检计划,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及时公布抽检结果,依法处置不合格食品。该局还向高考、中考考点周边食品经营主体发布了《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助力中高考顺利进行。


  海淀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执法协作,督促指导相关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等法律法规要求,并将有关情况及时通报教育、卫生健康部门。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