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举办化妆品检验室线上开放日活动

  • 2022-06-13 14:06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3日,吉林省药监局以拍摄视频方式举办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走进省药检院化妆品检验室活动,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化妆品检验检测工作的了解,提高公众的化妆品质量安全意识。


  活动中,吉林省药检院化妆品室检验人员详细说明了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质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等各种化妆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专用仪器设备的性能指标、安全使用、应用范围等知识,介绍了化妆品检验检测的主要工作流程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让公众了解化妆品检验中关键环节的检测过程和技术要点,提高对化妆品检测的认知水平,增强对用妆风险可防、可控的信心。


图为检验人员做化妆品样品提取实验.(叶阳欢摄)

图为检验人员做化妆品样品提取实验。(叶阳欢 摄)


  围绕公众关注的儿童化妆品安全问题,检验人员现场演示了儿童化妆品检验中样品的取样、称量、提取、离心分离、过滤、上机检测等操作,同时还就儿童化妆品的选购知识等进行科普讲解。


  “我们已连续多年开展实验室开放活动,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检验检测工作的各项内容。”吉林省药检院院长徐鹤介绍,该院是长春空港口岸药品检验机构以及全国七个生物制品批签发检验机构之一,在化妆品检验领域主要承担化妆品国家和省内监督检验、注册备案检验、安全风险监测检验、委托检验、质量标准制修订及复核检验等工作,为助力监管和人民群众安全用妆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希望通过实验室开放活动让社会进一步认识、了解、关注检验检测,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省药检院的技术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化妆品科普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关注、关心化妆品,特别是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浓厚氛围。(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