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

  • 2022-06-15 16:45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4日,国务院发布《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总体方案》部署了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合作基地、建立高质量城市发展标杆等五项重点任务。其中,针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药械监管创新发展作出部署。


  《总体方案》指出,要加快实施《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方案》,允许指定医疗机构使用临床急需、已在港澳上市的药品,以及临床急需、港澳公立医院已采购使用、具有临床应用先进性的医疗器械,由广东省实施审批;支持国家药监局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区域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检查工作。


  《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方案》于2020年11月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监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该方案提出“港澳药械通”政策,明确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市开业的指定医疗机构经审批后可使用港澳药械。(冯玉浩)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