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开展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

  • 2022-06-20 15:44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6月15日,为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督促特殊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特殊食品经营行业的服务水平和整体形象,邵阳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创建活动。


  活动要求,到2022年11月底,确保每个县市区局根据实际情况创建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店,并通过市局验收,带动全市特殊食品经营者切实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到2023年底,争取实现全市绝大多数以上的特殊食品经营者达到或基本达到示范标准。


  当天,《邵阳市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店创建指导标准》正式公布,示范标准将从经营资质、从业人员、专区专柜、进货查验、产品标签等10个方面、47项通用检查项目进行考核评价。8月初,由各县市区局对照示范标准的要求认真指导、督促创建区域内的特殊食品经营者按时完成示范创建工作,9月底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各县市区局创建的示范街逐一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统一授牌。(供稿:邵阳市市场监管局 曾少石 张东林)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