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暨第二届一次委员会会议在兰州召开

  • 2022-06-21 11:37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暨第二届一次委员会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甘肃省药监局、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省中医院负责人出席会议,第二届甘肃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秘书处工作人员、相关部门及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一届甘肃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宣读了《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成立第二届甘肃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甘肃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和工作规划。


  甘肃省人大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存文当选为甘肃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存文表示,做好中医药标准化工作,需要不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标委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促进不同机构间的统筹分工和协调合作;围绕甘肃省大宗道地中药材饮片、优势中药产品、特色中医诊疗等重点领域,制定出符合实际需求的具有甘肃特色的中医药标准;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中医药标准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开展中医药标准评价方法及评价体系研究,健全长效稳定的标准评价反馈机制;将标准化工作与甘肃省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加强中医、中药标准的推广应用,促进中医药标准化成果的广泛应用与采纳。


  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表示,新一届甘肃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要围绕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优化提升标准体系,充分发挥中医药标准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围绕甘肃省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布局,科学、合理规划标准体系研究与建设;建立中药材生产标准化体系,发挥人才、技术、专业等优势,提高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和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围绕中医药物流策划、采购、分拣包装、冷藏保鲜、仓储运输、配送技术、物流监管等方面开展标准研制,构建中医药物流供应链全过程标准体系;强化中医药标准化实施监督,将标准化工作融入到“大市场、大标准、大监管”各个领域,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确保标准制定科学性、先进性、协调性和有效性。(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