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举办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 2022-06-22 14:46
  • 作者:齐桂榕 赵洪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主办的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济南举行。该研讨会是山东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之一。


  山东省药监局副局长任绍彦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指出,今年年初,山东省工信厅与山东省药监局联合出台的《山东省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是山东省首个推动化妆品产业发展的专项实施意见。化妆品产业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任绍彦强调,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协作联动,搭建广大企业、科研机构、政府部门等各方力量的平台,密切协作、共同推动,持续深化“美妆山东”计划;化妆品企业要加强全生命周期管理,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强化内部安全管控,坚决守牢产品质量安全;要加快创新发展,在政策措施、创新资源、营商环境等方面要加大对企业支持帮扶力度,推动化妆品产业创新集聚发展,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


  研讨会上,山东省日化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安广、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副主任药师唐子安、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保化室主任李启艳、华熙生物首席科学家郭学平、山东花物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亓丰伟分别就“《山东省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政策解读”“化妆品产业前景与监管促发展举措探讨”“新法规下化妆品功效宣称与安全评价探讨”“透明质酸引领鲁妆产业科技创新发展”“特色植物成就特色鲁妆品牌”等主题依次作主旨发言。与会人员聚焦加快产业创新、优化产业结构、强化品牌培育、加强政策扶持、提升管理服务等内容探讨,凝聚共识、汇集合力,携手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山东化妆品产业竞争力,打造江北化妆品产业发展高地。


  研讨会还为3家获评“2021年度‘美妆山东’质量标杆企业”的单位授牌。近年来,山东省药监部门鼓励指导行业协会建立行业标准和规范,加强行业自律。在山东省药监局的指导下,山东省化妆品行业协会完成2021年度“美妆山东”质量标杆企业现场评价认定工作。对“美妆山东”质量标杆企业的评价认定,有利于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努力发挥标杆企业在化妆品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齐桂榕 赵洪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