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第一分局举办化妆品生产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 2022-07-06 10:08
  • 作者:齐桂榕 孙睿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1日,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一分局(以下简称第一分局)举办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围绕化妆品安全监管和技术创新等话题,研讨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措施。第一分局辖区内部分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图为第一分局举办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现场。

图为第一分局举办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现场。


  会议举办当日正值《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实施。《规范》的实施标志着化妆品生产质量监管正式步入高标准、严要求的新阶段。会议邀请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有关专家对《规范》条款进行专业解读,介绍当前化妆品注册备案有关政策。第一分局监管人员就实际监管过程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及典型案例作简要分享,提醒企业警钟长鸣,高度重视对《规范》的贯彻落实,务必按照《规范》要求组织生产,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化妆品生产质量安全水平。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代表就山东省化妆品行业发展现状、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分享,对化妆品市场主体建设、行业标准、品牌培育、人才培养、营商环境等畅所欲言,碰撞智慧火花,为“美妆山东”计划的实施出谋划策。同时,与会企业代表还就化妆品生产环节、产品注册备案、备案人责任落实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在场的专家予以详细解答。


  第一分局监管人员介绍,作为“北方美谷”的核心区域,辖区内有2家山东省化妆品质量标杆企业、1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单位,培育发展了一批山东化妆品知名品牌,同时依托透明质酸原料优势和玫瑰特色资源,发展潜力巨大。第一分局将落实《山东省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要求,在加强化妆品质量监管和服务的同时,立足辖区区域特色,推动特色化妆品产业发展,着力构建新时代化妆品监管体系,提高监管效能,为“美妆山东”计划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齐桂榕 孙睿)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