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召开中药管理战略决策专家委员会座谈会

  • 2022-07-15 20:38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14日,国家药监局召开中药管理战略决策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座谈会,听取专委会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专委会委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座谈交流。国家药监局副局长赵军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药监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图为中药管理战略决策专家委员会座谈会现场。

图为中药管理战略决策专家委员会座谈会现场。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我国中药监管改革取得的成效,中药审评审批改革持续推进,中药新药研发活力不断激发,创新产品上市不断提速;中药监管制度和工作体系不断优化,中药质量管控进一步完善,中药质量不断提升;中药监管科学研究深入推进,中药监管理念、制度机制不断创新,中药不断“走出去”,中药监管的话语权不断提升。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专委会的成立对推动我国中药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座谈会上,与会专家踊跃发言、集思广益,围绕中药管理战略方向、中药科学监管理论研究、科学实践方法创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赵军宁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国家药监局持续深化中药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提升中药监管能力和监管水平,中药监管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要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中药监管体系,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前瞻性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中药研发活力,推动中药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围绕中药传承创新发展主题,深入实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强化中药全生命周期监管,加强监管科学到科学监管转化,努力实现中药监管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赵军宁指出,国家药监局将就专委会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认真研究。专委会作为国家中药管理战略决策的智力支持,要积极参与中药监管重大政策制定,为中药科学监管决策提供支撑,为推动中药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中药管理战略决策专家委员会座谈会现场。

图为中药管理战略决策专家委员会座谈会现场。


  6月28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知,成立中药管理战略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委会由两院院士、国医大师、资深专家组成,共40位专家。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担任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张伯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3人担任副主任委员,秘书处设在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许明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