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2022年医疗器械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 2022-07-25 13:59
  • 作者:喻灿华 赵炽彬 虢紫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21日,由湖南省药监局主办、湖南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长沙市雨花区体院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承办的“2022年度医疗器械实验室开放日”在省药检院东院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大楼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是“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一部分,以“安全用械,共治共享”为主题。70余名来自体院路社区的师生和社区群众代表、志愿者走进医疗器械实验室,零距离感受检验检测的实践操作,参与活动者通过与省药检院医疗器械检验专业人员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如何安全、正确使用医疗器械。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实验室参观实践和讲座交流两个环节。在活动中,参观人员首先听取了讲解员对药检院整体概况、业务模式等情况的简要介绍。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电磁兼容、轮椅测试、激光粒度测试、口罩测试等专业实验室,近距离观摩并了解了仪器设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感受现代化的检验检测环境和严谨细致的分析过程,检验检测人员还为小朋友们准备有趣实用的小实验,并邀请小朋友手动进行了口罩耳挂绳的重力小测试,“小测试员”们不经纷纷感叹:“原来一根小小的口罩挂耳绳就能承受10牛的力呀!”。


  参观实践活动后,大家齐聚四楼会议室参加医疗器械科普知识讲座,湖南省药检院医疗器械所的专家以生动活泼、简单易懂的形式向活动参与者们介绍了助听器的分类及医用口罩分类、结构和性能、如何正确佩戴和更换口罩等常用小知识,让大家对常用医疗器械有了一定的了解。


  活动最后,湖南省药检院党委副书记王燕、纪委书记黄东泉、副院长黄海萍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颁发了一份《社会实践证明》。整场活动气氛非常活跃,受到了参加者的一致好评。


  “群之所为则事无不成,众之所举则业无不胜”,医疗器械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和公共安全问题,本次医疗器械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开展旨在向公众宣传医疗器械安全使用及服务和怎样选购医疗器械等知识,提升群众安全用械意识,让医疗器械融入大众生活。湖南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湖南省药监局和省药检院将坚持责任再强化、服务再优化、措施再深化的举措,全面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面加强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坚决守住医疗器械安全底线,坚持社会协同,全力提升用械安全的社会共治水平。(喻灿华 赵炽彬 虢紫莹)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