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心怀“国之大者” 主动担当作为

  • 2022-07-27 16:45
  • 作者:中国医药报评论员
  • 来源:中国医药报

  7月25日召开的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在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时强调,要更加深刻认识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对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更加善于把“国之大者”细化落实为具体的政策措施,确保药品监管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之大者”关乎发展全局、事业根本。心怀“国之大者”才能站得高、看得远,才能把准方向、抓住要害,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上半年,全国各级药品监管部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强化监管和优化服务一体推进,坚持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统筹做好防风险、抓改革、提质量、强基础各项工作,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有效维护全国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药品监管能力稳步提升,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创新活力持续释放,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药品监管现代化步伐不断加快,为顺利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心怀“国之大者”,就要善于把握大势。我们要从半年来的监管实践中,进一步加深对药品监管形势的认识,把握大势,锚定方向,坚定做好下半年药品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对药品监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深刻认识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仍需持续发力,深刻认识药品安全隐患和涉药违法犯罪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深刻认识监管资源与监管对象不匹配问题仍然突出。做好下半年的药品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以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推进药品监管改革,提升药品监管效能,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心怀“国之大者”,就要主动担当尽责。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在“拓展、巩固、深化、提升”上下功夫,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拓展,就是拓展专项整治成效,全力确保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巩固,就是巩固防疫成果,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深化,就是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升,就是提升监管能力,全力夯实系统发展基础。


  党员干部只有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才能有大格局、干大事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核心在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身先士卒、率先垂范,重点在基层党组织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着力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注重系统集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向纵深发展。


  再踏层峰开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下半年工作任务艰巨繁重,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我们要充分认识药品监管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重要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心怀“国之大者”,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锚定目标不懈奋斗,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