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活动遍地开花

  • 2022-08-04 14:27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自7月18日江西省药监局启动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以来,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活动。面向监管部门和企业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面向公众大力普及安全用械常识,营造了“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7月18日,江西省药监局在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区启动宣传周活动,为群众发放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与企业代表进行探讨交流。活动现场还设置展板展示近年来江西省医疗器械产业取得的重要成果,解读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普及安全用械知识。


  7月19日,江西省政务服务中心省药监局行政受理窗口工作人员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医疗器械科普宣传手册。同日,江西省樟树药监局还组织召开了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培训宣传会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反馈会,围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对辖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进行培训,通报上半年医疗器械安全专项整治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情况,组织企业负责人签订医疗器械安全生产承诺书,引导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安全和守法经营意识。


  7月22日,江西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开展贴敷类医疗器械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贴敷类医疗器械分类及检测内容,该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讲座。


  7月下旬至今,赣州市、上饶市、吉安市、景德镇市 、宜春市、萍乡市下辖各县区,九江市湖口县、鹰潭市龙虎山风景区、抚州市南城县等地陆续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广场、进企业、进药店、进商超、进农村活动,监管人员贴近公众积极宣传安全用械知识,有效提升公众安全用械的意识和知识水平。据统计,江西省共发放医疗器械科普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公众咨询1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