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药监局加强疫情防控药械监管

  • 2022-08-11 15:49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药监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过现场指导、监督检查、建立预警机制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药械监管,助力自治区疫情防控。


  《通知》对加强疫情防控用药械的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监管进行了紧急部署。自治区药监局派监管人员赴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检查指导,对多家大型医药企业疫情防控用药械储备情况进行摸排,要求企业及时联系货源,畅通购销渠道,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自治区药监局还紧急建立了药品经营销售异常数据预警机制,建设西藏“四类”药购买实名登记系统。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动西藏“四类”药购买实名登记系统与“藏易通”APP对接,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四类”药及试剂异常销售及时预警监测,实现疫情防控大数据共享,助力自治区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及时发现隐患并做好应急处置。


  为保障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安全,各地市市场监管局也纷纷行动:昌都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区所在地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器械储备库、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点和检测点开展专项检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对43家零售药店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零售药店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戴口罩、扫码测温、“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处方药凭处方销售、店内定时消杀等防控措施,对疫情防控不到位,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4家企业予以停业整顿。(殷芝)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