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食品生产安全专业化检查员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 2022-08-18 14:33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8月15日上午,全省食品生产安全专业化检查员培训班在长沙举行。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全省食品生产安全专业化检查员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廖健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队伍专业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我省食品检查队伍专业化建设,要严格检查员准入,建立完善检查员管理制度,加强和创新检查员专业培训,加大检查员队伍统筹调配。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履行监督检查职责的专业化水平,增强全省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的统一性、专业性和权威性,实现监管工作更加精准、规范和高效。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场监管总局、省局有关领导专家及经验丰富的基层骨干,以及三方认证公司、监管平台有关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形式既有现场培训,又有线上直播,课程包括廉政纪律、食品生产许可、生产过程控制、标签标识、HACCP、工作实务等。


  本次培训是实施“全省食品检查员队伍千人计划”的重要举措,按照省本级重点培养100名省级骨干、市州培养900名市级骨干的计划,从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及其直属单位、高校和科研院所、食品安全行业协会、第三方食品安全服务机构及食品生产企业报名参加省级食品生产安全检查员的?547人中,选择了110人参加首次专场培训,通过考试合格的学员将纳入食品生产安全检查员库。(供稿:食品生产处 刘慧)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