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利在黑龙江调研督导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 2022-08-25 15:02
  • 作者:
  • 来源:国家药监局网站

  8月22日至24日,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带队在黑龙江调研督导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并主持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厉打击涉药违法犯罪,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风险,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825145920


  调研督导期间,李利一行走访考察了哈药集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黑龙江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排查化解药品安全隐患有关情况。赴黑龙江省药监局机关、药品检验研究院、哈尔滨市平房区市场监管局看望慰问药监系统干部职工,调研了解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完善药品监管体系、提升药品监管能力等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825145924


  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座谈会上,李利听取了黑龙江、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吉林等6省(区、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各地迅速组织动员部署,重拳出击查办案件,严密防控风险隐患,扎实推进监管能力建设,有效维护药品安全形势稳定,李利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李利强调,各地要按照国务院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与强化日常监管、完善长效机制相结合,着力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案件查办上再发力、在隐患排查上再深入、在法规制度上再完善、在凝聚合力上再强化,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要进一步完善药品监管体系,加强专业技术机构和队伍建设,大力发展智慧监管,抓好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为保障药品安全有效提供有力支撑。


  李利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药品一域之稳为全国大局之稳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政治忠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持续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以队伍的廉洁,保障监管的权威、工作的落实。


  国家药监局综合司、药品监管司、器械注册司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