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展自治区级职业化专业化兼职药品检查员培训

  • 2022-09-09 11:16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举办第一期自治区级职业化专业化兼职药品检查员培训班,共有147名“两品一械”流通领域兼职检查员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20名优秀学员被选派参加全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飞行检查工作,以实践检验培训成果。


  此次培训为期4天,采用集中授课方式,围绕检查员通用知识、“两品一械”流通业务知识和检查技能进行业务培训。培训班设置政治理论课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解读课程,紧扣“两品一械”流通监管实务及检查要点,重点讲解了药品、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特殊管理药品检查要点等专业课程,旨在强化检查员业务能力,提升职业化专业化兼职药品检查员队伍水平。结业考试成绩合格学员获得了自治区级职业化专业化兼职药品检查员证。


  据悉,去年11月印发的《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有计划、有步骤地从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检验检测机构和相关科研机构、医疗机构以及有关生产企业中聘用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作为兼职检查员,为专职检查员队伍提供重要补充。本期培训是对前期遴选的第一批流通领域部分检查员进行的首次培训,后续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将分批开展培训和考核,进一步提升检查员业务能力,推进自治区级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库建设,为药品监管工作提供技术支撑。(许明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