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联盟召开首场创新产品服务交流会

  • 2022-09-19 15:03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浙江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联盟(以下简称创新服务联盟)首场医疗器械创新产品服务交流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召开。


  会上,浙江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从产业发展背景、省级扶持政策和省药监局支持举措等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浙江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取得的成就;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全面介绍了创新服务联盟的建设目标、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及运作机制、工作内容及服务事项等;浙江大学从事医疗器械研发的相关专家讲解了目前在研的植入式脑机接口、神经调控技术、肿瘤切缘诊断仪以及抗菌牙种植体等12个创新产品及技术。针对相关专家提出的关于创新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检验及技术审评方面的疑问与困惑,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的人员从检验、审评及检查等不同角度进行了分析与解答。会后,省药监局与会人员参观了浙江大学生仪学院的脑机接口实验室等实验室,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前沿技术。


  浙江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浙江省医疗器械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希望创新服务联盟能够充分发挥桥梁作用,聚焦医疗器械研发、检测、临床、注册、生产、资本等全产业链需求,构建项目评估和成果转化对接平台,全力助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创新服务联盟是由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牵头,联合浙江大学生仪学院、浙一医院、未来科技城等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生物医药产业园、医疗器械专业技术机构(检验、审评、检查)以及投资基金共21家机构和单位组建的,旨在打造涵盖医疗器械技术攻关、项目承接、产品检测、临床试验、审评审批、检查核查及基金支持等全周期政策咨询与技术协作产业服务链。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作为创新服务联盟秘书处承担单位,将深度挖掘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了解服务需求,为成员单位提供切实有效的协同支持。(郭婷)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