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第二监管办圆满完成辖区本年度化妆品市级抽检工作

  • 2022-09-19 16:39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天津市药监局第二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第二监管办)圆满完成辖区本年度化妆品生产环节市级抽检工作。


  第二监管办严格按照《2022年天津市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有效防控风险,将日常监管与监督抽检相结合,持续督促辖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一是精心部署,制定工作计划。严格落实市药监局工作安排,结合辖区化妆品企业及品种情况,制定本辖区市级抽检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及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市级抽检工作。二是精准施策,突出抽检重点。本着“问题导向、风险防控”原则,充分发挥抽检在发现化妆品质量问题及风险中的作用,对辖区重点企业、重点品种实施精准抽检,突出抽检靶向性。三是监检结合,提升工作效能。将监督抽检融入日常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被抽检品种原料来源、产品标签宣称、产品是否按照注册或备案的配方组织生产等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化妆品生产持续合规。


  本年度第二监管办在市级化妆品监督抽检中,共抽取化妆品20批次,抽取样品98个,涉及彩妆类、淋洗类、牙膏类、普通护肤类等多个类别。(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