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开展2022年全省特殊药品风险防控暨药物滥用监测培训

  • 2022-09-20 19:21
  • 作者:齐桂榕 赵洪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9日,山东省药监局药品生产处、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特殊药品风险防控暨药物滥用监测培训。全省药监、公安、司法、卫健等部门的特殊药品监管人员、药物滥用监测人员及特殊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从业人员等4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关于特殊药品监管工作安排部署和山东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特殊药品安全风险防控,持续提升全省特殊药品监管和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能力和水平。培训邀请了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药品评价中心以及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特殊药品生产企业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授课人员围绕新形势下特殊药品监管形势、政策法规要求、特殊药品生产现场检查要点、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开展情况及工作要求、山东省毒情形势及特殊药品流弊典型案例、药物滥用风险信号分析、生产企业特殊药品管理经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和交流。


  通过培训,山东省特殊药品监管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站位,提升检查技能和发现问题能力,强化特殊药品检查队伍建设;特殊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责任意识、管理意识、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


  培训后,山东省药监局对特殊药品监管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特殊药品安全的重要意义;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特殊药品安全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牢特殊药品安全底线。各区域检查分局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集体谈话,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特殊药品安全风险,确保特殊药品管得住、用得上、不流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齐桂榕 赵洪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