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药监局第四分局完成本年度医疗器械市抽工作

  • 2022-09-21 14:32
  • 作者:魏莹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质量监管,保障群众用械安全,近日,北京市药监局第四分局(以下简称第四分局)严格落实《北京市2022年药品(含药包材)、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坚持“三加强三保障”工作准则,圆满完成2022年度市级抽检医疗器械生产环节32批次任务。


  一是加强统筹规划,保障抽样工作稳步推进。第四分局根据北京市药监局医疗器械抽检工作相关要求,制定抽检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账,合理安排涉及有源、无源和体外诊断试剂等各类产品。同时,加强跟踪抽检,特别针对上一年度抽检不合格产品及未抽到样品的企业开展抽检工作。


  二是加强协调联动,保障抽样工作精准高效。梳理完善抽样流程,明确抽样数量、产品资料、信息录入、签字盖章、封条张贴、检查笔录填写等具体要求。


  三是加强风险管理,保障公众用械质量安全。提高重点品种抽检力度,结合风险程度、带量采购情况,附条件审批情况和不良事件监测等情况,实现冠脉支架、透明质酸钠凝胶、骨科植入、印模材料、X射线机等产品全覆盖抽检。(魏莹莹)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