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药业“神苗阳光行·公益助学”活动走进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

  • 2022-09-21 16:32
  • 作者:侯庆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穿过蜿蜒曲折的公路,走进海拔近3000米的群山,断断续续的小雨让原本并不宽敞的山路,更加泥泞湿滑。9月16—17日,由神威药业集团发起的“神苗阳光行·公益助学”活动走进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几个神威爱心小分队不顾道路泥泞,走村进寨,前往楚雄市西舍路镇、八角镇、中山镇、树苴乡等偏远村镇,看望和慰问在这生活、学习的50余名少数民族贫寒学子及家庭,并为他们送去了神威爱心助学金及神苗健康礼包,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神威爱心代表到这些学生家中,了解孩子们的成长环境,和孩子们展开交流,用真诚与温暖慰藉孩子们的心灵。


神威爱心小分队与受资助学子座谈交流

神威爱心小分队与受资助学子座谈交流


  与爷爷奶奶、妹妹相依为命的敏敏,成绩优异、乐观开朗,收到爱心小组资助后,面对满墙的奖状表示:“有了这笔钱家里情况就会好很多,我也能抽出更多时间学习和帮助妹妹补习,未来这面墙,一定会贴上更多的奖状!”


  从小被疾病折磨而面色有些苍白的浩浩,受到神威药业云南省平台经理曾刚战胜病魔的亲身经历鼓舞,对爱心小队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说:“我一定会战胜病魔,与所有小伙伴一样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


  心中有爱,筑梦前行。“神苗阳光行·公益助学”是由以现代中药为主业的大型综合性医药集团——神威药业集团组织发起的爱心助学活动,活动旨在帮助更多的贫寒学子与家庭渡过难关,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关爱贫寒学子的学习与生活,共同参与到公益救助行动中。活动目前已在河北、云南、四川等地开展,累计捐赠贫寒学生逾400名,帮助很多贫寒学子重拾希望与信心。


  楚雄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董冰对神威药业集团的义举给予了高度评价与感谢,向受到资助的学子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因为父亲身患癌症,让家庭遭遇了重大变故。在政府和神威的帮助下,我和我的家人又看到了希望,获得了坚持下去的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不辜负期望,努力学习,认真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爱心企业,回报社会的关心。”受资助学生代表罗玉强说。


神威药业“神苗阳光行·公益助学”活动走进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


  曾刚表示,我们深知教育事业关系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深知关爱孩子就是关爱祖国的未来。多年来,神威药业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始终把捐资助教作为企业公益事业的重要方向,通过爱心助学的方式,给予贫寒学子及家庭物质上的帮助、心灵上的慰藉、健康上的照顾,为他们铺就一条更加宽广的健康成长之路,希望他们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本次“神苗阳光行·公益助学”活动走进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神威药业集团共为贫寒学子们发放爱心助学金10万元,同时还为他们准备了神苗健康礼包,包括神苗小儿清肺化痰颗粒、神苗布洛芬口服液、神苗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神苗涩肠止泻散等学生及家庭日常备用的药品等。(侯庆彬)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