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集采中选药品生产企业集中约谈视频会

  • 2022-09-27 16:49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21日,江苏省药监局召开全省集采中选药品生产企业集中约谈视频会,传达国家药监局集采中选药品质量监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交流省内集采中选药品基本情况和监管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就落实集采中选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提出进一步要求。江苏省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于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江苏省内近百家集采中选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和生产企业向所在地的省药监局各检查分局递交了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承诺书,扬子江药业集团和南通联亚药业代表集采中选企业作表态发言。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省药监局审评中心、省药监局审核查验中心分别就集采中选药品质量研究、上市后变更管理、场地变更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企业进行专题培训和解答。会议还邀请了江苏省医保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解读最新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并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


  会议指出,集采中选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和生产企业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药品停产报告工作要求,保障中选药品稳定供应;要科学开展变更研究,建立变更控制体系、加强变更研究管理,科学研判其变更前后的质量和疗效的一致性;要严格执行变更管理要求,正确履行变更程序。


  会议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坚决筑牢集采中选品种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低价中选、变更频繁、产品原辅料价格上涨等情形的中选品种,抓住关键环节深入开展检查。各级药监部门要按照分工,加强跨区域、跨部门配合,与医保、卫健、公安等部门建立协同联动,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冯玉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