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调研检查节前零售药店药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 2022-09-30 11:27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湖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享涛深入武汉市武昌区调研检查国庆节前零售药店药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熊享涛通过实地查看和暗访检查的形式深入查看了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湖北)有限公司水果湖店、湖北中联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水果湖横路分店、益丰大药房爱尔康店等各零售药店落实药品质量安全管理、“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入店人员扫码测温,以及药店的安全防护和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


  熊享涛强调,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加,各零售药店要认真落实人员进店扫码测温、购买“四类”药品实名登记等要求,及时将购药人员信息上传至登记报告系统,充分发挥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卡”作用;要认真履行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把好药品购进、储存、养护、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关键关口,执业药师要在职在岗、热情服务,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节日前和节日期间的巡查监管,督促药品零售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付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