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授牌成立

  • 2022-12-01 16:06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海南省首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在海口举行。海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亚丽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相关负责人,海南省皮肤性病防治中心、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三亚市人民医院、琼海市人民医院4家首批海南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办法明确,化妆品所引起的不良反应及其潜在危害,特别是产品中可能含有致畸、致突变、致癌等风险物质对公众生命健康安全存在着较大的潜在风险。当前,越来越多进口化妆品通过海南省自由贸易港税收优惠政策引入国内,加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保障公众用妆安全显得尤其重要。


  会议要求,各监测评价基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提高海南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水平、构建化妆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是海南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监测工作机制,成立监测领导小组,强化职责担当,确保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有序开展。要注重宣传培训,提升监测能力,充分利用5·25爱肤日等宣传活动为契机,扩大宣传效果,提高公众报告意识和参与率;充分利用医疗机构技术优势资源,探索化妆品不良反应风险信号挖掘方法,积极承担省级监测机构科研项目,为科学评价提供技术支撑。要加强合作交流,共享信息资源,与地方监测机构积极合作交流,加强信息资源共享,不断探索新的监测方法机制,总结化妆品风险信号监测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