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初审会召开

  • 2022-12-03 16:25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2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和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初审会在线召开。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执业药师是加强药品质量管理和提供药学服务的专业技术力量。近年来,国家药监局不断加强执业药师资格制度和队伍能力建设,持续推动执业药师配备使用,积极发挥执业药师在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此前,“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受到各大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荣获“身边最美药师”称号的人员事迹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广泛发布,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本次会议既是各地优秀执业药师的推选会,也是各地开展“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的经验交流会,还是各地多年来执业药师队伍建设的成果展示会。


  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对保障人民健康、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药品安全监管作出了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对药品监管的高度重视。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执业药师是公众用药安全的守护者。“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是一项树立执业药师形象,展现执业药师风采,持续推进执业药师制度建设,促进执业药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推进和开展好“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和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将按照“全国安全用药月”的总体要求,与各省(区、市)药监局协商共议,持续推进活动的开展,共同发挥“最美药师”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服务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服务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据悉,第四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自今年2月开展以来,得到各省(区、市)药监部门的积极响应,各省(区、市)药监局精心组织,建立机制,细化标准,广泛宣传,共推荐参选执业药师资料117份,经审核,合格资料101份,覆盖北京、天津、河北等28个省(区、市)。参选执业药师涉及药品生产、批发、零售和医疗机构等执业领域。


  会上,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有关负责人宣读初审评审规则;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代表以视频、PPT展示、配乐演讲等多种方式,讲述本省(区、市)推荐参加活动的药师事迹;来自药学、药事管理、传播等领域的9名专家对各省(区、市)推荐药师事迹进行点评。(郭婷)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