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办全区医疗器械监管人员执法实务培训班

  • 2022-12-07 12:44
  • 作者:刘新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21日至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联合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了医疗器械监管人员执法实务培训班。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器械监管执法一线的66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实训”的形式,除了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围绕医疗器械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案件查办经验、医疗器械分类及典型产品介绍、医疗器械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医疗器械违法行为查处程序等内容进行讲解外,还组织学员到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苏州分所、苏州鱼跃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苏州法兰克曼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华润苏州礼安医药有限公司物流中心、飞利浦医疗(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微创畅行机器人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实地交流学习,近距离了解CT、核磁共振等大型设备、吻合器和静脉留置针等高风险医疗器械的结构原理和生产过程,以及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的现代化信息化管理方式。


  据悉,此次培训不仅帮助学员了解了监管知识、开阔了眼界,还让学员们深刻感触到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做好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刘新杨)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