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药监局第四分局多措并举严把新冠抗原检测产品质量关

  • 2022-12-09 19:33
  • 作者:王夕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随着新冠抗原检测产品需求量大幅增加,近日,北京市药监局第四分局(以下简称第四分局)对辖区3家新冠抗原检测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不间断式监管服务工作。


图为第四分局监管人员在抗原生产企业开展核查工作。

图为第四分局监管人员在抗原生产企业开展核查工作。


  一是加大监管力度。11月以来,第四分局派驻生产监管工作组,加大3家新冠抗原检测产品生产企业的驻厂频次,对产品生产全周期各环节层层把关。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北京市药监局文件对使用国家参考品进行定期检验等要求,抓实抓细抓紧各项监管工作。二是提高服务效率。第四分局积极了解企业所需,针对企业拟增加产能产量的需求,贯彻执行北京市药监局的分级策略,帮助企业进行协调,指导企业完成申报流程,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核查,尽快实现企业扩产扩能目标。三是强化风险提示。第四分局对3家企业开展集体约谈,重点强调产品质量安全。另外,在驻厂检查过程中,提示企业加强产品产量监测、舆情监测、售后服务等环节的管理,持续督促落实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注册人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四是精细报表数据。第四分局督促企业统一数据口径,精准填写各类报表,为市场供应和产品调配提供数据支持。


  下一步,第四分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药监局及市药监局工作部署,持续加强新冠抗原检测产品的监管服务力度。(王夕雅)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