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第六分局召开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集体约谈视频会议

  • 2022-12-16 18:52
  • 作者:张学民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保障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供给和质量安全,12月16日,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六分局(以下简称第六分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集体约谈视频会议。


  会议宣读《致防疫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一封信》和《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明白纸》,引导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守法经营,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组织生产,保障产品有序足量供应。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药监局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工作专班视频会议精神,要求企业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化产品质量意识。第六分局将组织对相关企业进行全覆盖式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支持鼓励企业加快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等产品的研发、注册进度。


  会议肯定了各与会企业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同时也指出了在生产管理和质量控制等方面的不足,要求企业遵照省药监局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保供保质工作安排,强化责任担当,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基础上积极扩产扩能。第六分局将在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产品注册申请等方面主动靠前服务,助力企业产品转型升级。


  此次会议共有济宁、菏泽两市55家企业共130余人参加,各企业签订了《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承诺书》,有效提高企业守法生产经营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张学民)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