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集体约谈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生产企业

  • 2022-12-17 16:15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上海市药监局组织召开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持续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注册人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会上,8家生产企业现场签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注册人、生产企业提醒告诫书》,并全部签署提交《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


  会议要求,各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提高站位,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质量问题“一票否决”深化认识,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好“四个亲自、两个绝不”的要求;要慎终如始,加强质量内部管控,重点加强产品原料来源、生产过程规范、出厂和上市放行、不良事件监测管理,尤其强化委托生产质量安全管理;要快速反应,加强质量监测和应急处置,严格把好上市后产品监测关,加强质量投诉等各方面质量数据的统筹、分析和利用,及时开展不良反应事件调查分析和应急处置。(许明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