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质量 促产量 北京市药监局第四分局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 2022-12-20 15:50
  • 作者:王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需求大幅提升,为了满足当前疫情防控所需,近日,北京市药监局第四分局(以下简称第四分局)一手抓质量保安全,一手促生产扩产能,全力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


图为第四分局执法人员对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

图为第四分局执法人员对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


  第四分局采取多项措施保障疫情防疫所需医疗器械。一是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第四分局紧跟当前形势,迅速安排人员驻厂监管,从人员机构、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检验控制、产品放行以及不良事件监测和舆情监测等方面对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进行全方位检查。同时,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实施全覆盖抽检,严格落实抽检任务,时刻做好风险监测。二是强化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自律。第四分局第一时间对辖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生产企业开展约谈,要求企业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体系管理,确保持续合规。同时,要加强舆情监测,不良事件应及时妥善处置。三是及时服务企业,扩大产能保供市场。第四分局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对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提供全程咨询、技术支持和政策指导,帮助企业优化资源配置,有序扩大生产,充分释放产能,企业日产量得到稳步提升。截至目前,第四分局辖区生产企业总日产量已达到近500万人份,比上月同期提高近三倍。


  下一步,第四分局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生产企业的指导、服务和监管,保障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和有序供应,全力以赴服务防疫大局。(王娟)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