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监局压实防疫药械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 2023-01-05 16:03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海南省药监局召开落实防疫药械生产经营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推进会,全力支持企业保质增效扩产。海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当地60家防疫药械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药械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药械产品采购、贮存、配送等环节的管理调控,强化生产过程控制和产品质量控制,落实上市放行技术要求,确保防疫用药械产品质量安全。


  会议强调,药品监管部门要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慎终如始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坚持寓服务于监管。强化药械质量监管,督促企业守法经营,对监督检查发现的缺陷项目督促逐项整改、逐一销账,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工作,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严厉处罚违法违规行为。要落实落细助企纾困各项举措,持续优化监管服务,紧盯企业“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百姓需求。


  据悉,参会的防疫药械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在现场签订了质量安全承诺书,并就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疫情防控用械扩线增产、变更管理和药械采购渠道等问题与海南省药监局各相关业务处室进行交流。(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