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第五监管办启动2023年度药品生产环节国家药品抽检工作

  • 2023-02-09 12:30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全面贯彻执行2023年度国家药品抽检计划,充分发挥抽检在评价药品质量状况、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天津市药监局第五监管办提前谋划、精心部署,迅速启动2023年度药品生产环节国家抽检工作。


  摸清底数、精准施策。通过对辖区药品、药用辅料和药包材生产企业品种在产情况、库存及产量等动态信息的全面调研,汇总形成抽检品种信息台账。以国家抽检计划为依据,精心制定《第五监管办2023年度药品生产环节国抽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做到“有的放矢”。


  强化培训、压实责任。通过组织专题培训,对实施方案中涉及品种的抽检时间、批次和数量等进行明确和强调。详细讲解样品抽取注意事项和品种所附材料要求,现场对抽检信息系统操作流程进行演示,进一步提升专项工作小组人员能力水平,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协同推进、狠抓落实。严格执行实施方案规定时限要求,确保抽样工作各阶段进度可控。积极与被抽检单位沟通,做到应抽必抽、能抽尽抽,最大限度提升抽样工作质量和效率。与市药检院保持密切沟通协作,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和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依法处置。(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