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正式启动

  • 2023-02-10 14:02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1月10日,按照《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第五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正式启动。报名日期从即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活动将采取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最终在全国评选30名“身边最美药师”(最终发布数量视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不收取任何费用。


  “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共同主办,已经连续举办四届。


  在本次活动中,“身边最美药师”被推选人必须具有执业药师资格并注册在药品生产、经营(批发、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从事药品质量管理和药学服务工作,且注册在岗时间不低于5年。严格履行执业药师岗位职责,遵纪守法,执业行为规范,职业道德高尚,无违法违纪行为,并至少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业务精湛,在药学(中药学)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或在加强药品质量管理和促进公众合理用药方面做出杰出贡献,得到社会公众认可,获得较大荣誉;扎根基层、心系公众,在保障药品供应、维护公众健康等工作中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以人为本、服务患者,积极开展慢病管理、健康宣教等药学服务工作,在减少用药风险、保障用药安全、提升药物治疗效果方面成效显著;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等公益活动,在普及药品管理法律法规和合理用药知识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本次活动分为推选征集、专家初审、网络投票和终审评定四个阶段。由各省(区、市)药监局报送被推选人材料(不超过5人);专家组对被推选人事迹材料进行初审,提出初审入围人员名单(暂定50名);再由公众对初审入围人员进行网络投票;根据初审评定结果,结合网上投票情况,评选出30名“身边最美药师”,并进行公示。最终名单在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的相关媒体上公布。


  为了使活动广为知晓,并方便组织部门、推荐单位以及广大执业药师随时了解活动情况,中国食品药品网、健康中国网、“食事药闻”APP、执业药师中心网站将开设活动专题页面,及时发布活动相关信息。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