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药监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主要精神

  • 2023-02-10 14:25
  • 作者:贺一辰 田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本报讯(记者贺一辰 通讯员田野)2月7日,陕西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开展“三个年”(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主要精神,通报窦敬丽副省长赴北京拜会国家药监局领导有关情况,就省药监局以案促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重要论述,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勇于自我革命,接受人民监督,不忘初心使命,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要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坚持改革创新,强化管服并重,持续提升药品监管效能,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陕西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开展“三个年”活动是陕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出的工作安排。药监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一体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把开展“三个年”活动作为一以贯之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高质量项目硬支撑、营商环境硬基础、干部作风能力硬保障,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


  会议要求,落实好“三个年”活动,制定实施方案,结合“三个年”活动相关任务,逐项对照认领,建立工作台账,形成具体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开展秦创原路演活动、实训基地建设、与国家审评中心建立合作关系等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落实好国家局要求和窦敬丽副省长要求,切实加强药品安全监管,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和党的建设,把国家局要求和窦副省长要求体现在各项重点工作中。力争“以案促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从党建、教育、管理、作风、制度5个方面系统梳理,深入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为谱写陕西调高质量发展药监新篇章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