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召开贴敷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集体风险告诫会

  • 2023-02-15 16:18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9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贴敷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集体风险告诫会,全市57家贴敷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并现场签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承诺书。


  会议指出,贴敷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对贴敷类医疗器械生产行为专项整治高度重视,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法定代表人要认真履行质量管理责任,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把质量要求贯穿生产全过程,切实加强原材料采购管理、生产过程管理、出厂检验等全链条质量把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会议要求,各贴敷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对照标准认真自查整改,对自查中发现不符合《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规范》等法规要求的行为,要主动采取停产整改措施。专项整治中,对于不自查整改仍然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将移交稽查部门进一步立案查处,并对企业采取列入失信名单、行政约谈、紧急停产等措施;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据悉,2月初,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启动贴敷类医疗器械生产行为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为期2个月,分为自查、普查和抽查三个阶段,重点聚焦贴敷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是否存在生产质量管理体系不健全、生产厂房不符合生产要求、生产检验设备不齐全、生产检验人员能力不足、出厂检验流于形式、包装标识和说明书不规范、生产中非法添加药物等问题。(郭婷)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