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武汉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汉举行

  • 2023-02-16 11:12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由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湖北器械院)和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共建的国家工程中心武汉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湖北器械院举行。


  揭牌仪式上,湖北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揭牌活动是湖北器械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标志着湖北器械院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湖北器械院持续立足医疗器械监管需求和产业创新发展,激发产、学、研、检、医全要素,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全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湖北方位,切实担起打造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高地的责任使命,在支持医疗器械产业原始创新上攻坚发力,为湖北省建设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制造强国高地提供技术支撑。


  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此机会,与湖北器械院强强联合,发挥双方优势,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推进超声医疗领域标准制修订,推动应用示范、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进一步提升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进步水平,更好满足全产业链建设和发展的需要,打造超声领域世界级检验品牌。


  据了解,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以数字化医疗技术和超声工程技术为战略发展领域,建立以超声医疗设备为主的技术研发和工程转化基地,主要技术领域为高强度聚焦超声治疗技术。


  2022年,湖北器械院与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签订了共建协议,成为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单位,共同打造“产学研用检”一体化创新联合体。(付佳)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