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开展药品经营法律法规专题培训活动

  • 2023-03-01 17:21
  • 作者:叶阳欢 孙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由吉林省药监局药品流通处举办、省药监局吉林检查分局承办的“普法宣传进药企”专题培训活动在吉林市举行,旨在进一步畅通监企沟通交流渠道,强化药品经营企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建立健全药品经营质量管理体系就是保证药品经营全过程持续符合法定要求,对保证药品质量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药品经营企业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就是自我管理、自我规范的补钙必修课。”吉林省药监局药品流通处药品稽查专员杨玉坤以《加强药品经营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为题,详细地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及对药品安全工作的指导意义,并结合《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重点围绕“为什么建立药品质量管理体系、怎样建立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的内部运行”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针对执法人员在药品经营环节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和企业在组织机构、人员、设施设备、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等实际运行中出现的难点问题,采取“以案释法、答疑解惑”的形式,一一作出解答;通过典型案例,让企业更加直观地理解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力求“说透法理、讲明事理”,增强企业依法从业意识,确保药品经营环节质量安全。


  “药监部门主动服务企业,讲解药品相关法律知识,让我们对药品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实例分析贴近实际、通俗易懂,解决了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方面的问题。”培训结束后,参会的药企代表徐晶说,希望药监部门多举办类似普法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和职工们诚信守法、依法办事的法律意识,更加规范地开展药品经营活动,保障企业健康长远发展。


  吉林省药监局吉林检查分局、市市场监管局及区分局执法人员,全市药品批发企业、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药品零售经营企业负责人近120人参训。(叶阳欢 孙蓉)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