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监局强化兼职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

  • 2023-03-03 16:24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海南省药监局印发《关于加强省级兼职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点对扩充兼职药品检查员队伍、统筹检查调派使用、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强化检查能力提升、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


  《通知》提出要扩充兼职检查员队伍,鼓励省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市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符合资格条件人员积极报名,对报名人员培训考核合格后择优聘用,纳入全省检查员库统一调配使用。2023年底前,监管业务处室符合资格条件人员全部取得本监管领域检查员资格,直属单位符合条件人员50%取得检查员资格。适当从系统外符合条件人员及已退休的检查员(5年内)择优聘用为兼职检查员。


  《通知》明确兼职检查员由省药监局统筹调派使用,规定兼职检查员每年参加所在检查员序列内的现场检查原则上不少于2次,并列入对各单位的年终考核指标。


  《通知》要求对专职和兼职检查员一并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与职级升降机制,进一步优化检查员队伍结构。


  此外,《通知》还对强化检查能力提升、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如加强检查员业务培训,完善检查员岗前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制度;利用好检查员实训基地,突出检查工作模拟实操训练;对发现重大风险隐患、工作业绩突出的省级兼职药品检查员给予表彰奖励;建立完善检查廉政制度,加强对检查全过程的监督;加强兼职药品检查员日常廉政教育等。(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